メブおじさん

【900gain】好奇心害死人魚


*生賀接龍活動差點咕咕,bug多寫的很急手機快沒電待會兒再改bug
*接著42太的內容
*ooc注意

RK900看著人魚離開的方向,把濕噠噠的頭髮稍微擰乾。
他的另一隻手裡拎著的盒子開始掉了顏色,染料隨著滴下的水匯集在了地上。
“你真的不要禮物?”他隨手把盒子丟在地上,蓋文沒有從自己的藏身處出來,但是他能看到平靜的水面略微波動,“那再見。”RK900轉身向出口走去。

岸上沒了動靜,蓋文從水面探出頭來,在岸邊觀望一會兒,伸手夠向那個禮物盒子。

陸地上的全是混蛋。他再次確認了這點後發出一聲尖銳的嘶嘶聲。盒子被丟的離水面太遠,又是在坑洞中,他拼命地伸出手還是差了太多。他拍動尾巴,嘗試著向上再移動一點。為了防止人類滑倒的地面對人魚來講太過粗糙,在皮膚上帶過一兩道血痕。
在從坑洞邊緣滾下來後,禮物終於被拿在了手裡。他來回翻動著,準備回到水裡再研究這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卻發現——
他回不去了。

"你好像遇到了點麻煩。需要幫忙嗎"
人魚猛的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RK900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站在那兒看著他。他勾起嘴角,躺在地面上,懷裡環著那個盒子,一隻手的兩根手指環成圈,另一只手的手指在裡面做著活塞運動,緊接著指向了仿生人。
這顯然不是他的手語老師教的,也不是正統的手語,但是人人都懂那姿勢的姿勢。
"好好說話。"Rk900蹲在了人魚旁邊,“想我幫你回去嗎?”
下一秒那個掉了色的禮物盒朝著他的方向飛了過來,被他側過頭躲過。RK900眨了眨眼睛,又開了口
"求我,還是說你想再體驗一次瀕臨死亡?你當然不會死,那些生命偵測裝置會保證你活著,但是”他拂過開始失去水分的魚尾,“缺水的感覺怎麼樣?”
回應他的是低啞而挑釁的嘶吼,外加一個中指。
“看來談判破裂了。”RK900依然是那副面無表情的樣子,他搓了搓手,往門口走去。他能聽見蓋文似乎小聲地叫了一下,卻沒有阻擋他的腳步。

蓋文能感覺喉嚨開始乾了,皮膚和尾巴都開始變得緊繃。不可置信——那個混蛋就這麼走了,把他留在岸上等死。他試著把對方叫回來,但是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他更大聲地叫了起來,缺水的喉嚨發出的聲音變得更加刺耳。無法吸入足夠的氧氣讓他有點暈暈乎乎的。
他要死了,世界上最後幾隻之一,孤獨了近百年的特裡通,現在要為了一個該死的禮物死在人類水族箱旁的地面上。
可悲極了。
他連用眼淚稍微緩解越加難受的皮膚都做不到。那些從眼睛裡出來的小玩意兒在瞬間變成了他媽的和沙子一樣討厭的珍珠,幾乎要造成割傷。
可悲極了。
他想回到海里,儘管需要防範成群的塞壬,只能躲躲藏藏,不能浮上來看看月亮,但是他還是想要回去那片大海。
蓋文叫了出來。

"沒事了,沒事了。"蓋文隱約看到那雙月光般的灰色眼睛。珍珠啪嗒啪嗒地落在了地上,和RK900拍著他背的節奏一樣。
人類用手托著人魚的頸後和尾巴,把他放回了水中。在觸及水面的瞬間,尾巴快速地擺動,遠離了岸邊。
"是我的錯。"Rk900喊出聲,"想看看你的禮物嗎?"
水面再次產生了波動,搭拉著棕色頭髮的臉龐探了出來,離岸邊有點距離。


"你似乎很喜歡會發光的東西。它在晚上會亮起來,你可以把他當做月亮。"他拆開盒子,打開了開關,看著人魚的眼睛在燈光的照耀下明亮起來,直勾勾地看著他的禮物。"你如果想的話,"他拿出一個小遙控,"靠近這裡,按下這個按鈕,我可以看到你的影像和手語,而你,"他將手靠近了領子旁邊,"可以聽見我的聲音。"
人魚被突然放大的聲音嚇了一跳,差點逃回水裡,又轉身回來看著那個遙控,緊盯著RK900,豎起個中指,在下一個瞬間潛下了水面,順便帶走了他的小禮物。



上一棒 @甘四十二昧-老福特DBQ 

下一棒 @Elwen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