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ブおじさん

【艾伦队长/盖文】求婚【一发完】

##Warning##

*OOC傻白甜段子

*沒頭沒尾混亂OOC小段子

*OOC矯情

*和包包交换的东西

背景是正式交往,和平解放結局後不知道多久「」


“你想結婚嗎?“

電視里播著老舊的影集,主角撕心裂肺地怒吼嘗試拯救他的同伴。艾倫反常地沒有阻止他拿出那包鮮少在他家中出現過的零食。

他們難得擁有這樣悠閒的時光,解放的仿生人為警務體系的他們帶來了更大的工作量。那些突然擁有了自由的機器人就像是一群空有成人軀體與智力的巨嬰,卻大多沒有能支撐這些的完整倫理體系,在程序衝突時經常會採取激進手段造成巨大的麻煩。

艾倫就這麼隨意地說出了口,就像是在問晚餐吃什麼一樣平常,甚至更平常;他們其實經常為了晚餐的內容而有些小爭執——大部分是蓋文單方面的反抗,但是他還是要叫那為勢均力敵的爭執。

他拿著薯片的手停在半空中,伶俐的嘴皮子沒了作用。艾倫沒有看向他,影集放映結束,換成了愛情肥皂劇。

“好了,不准吃了。“沉默在他們之間堆積,艾倫終於有了動作,拿走了他手裡的薯片,將只剩碎屑的袋子捲起包好放進了保鮮盒。蓋文想出聲提醒自己手裡的是最後一片,但是他沒有。“操。你是老媽嗎。”他只是張了張嘴,然後做著毫無意義也毫無道理的反抗,換了個姿勢和艾倫靠在一起。

蓋文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跳得厲害。噗通,噗通,像是要跳出胸腔一樣劇烈。他們誰都沒有再提,但是靠在對方胸口的他能聽到。噗通。噗通,心跳的聲音重合了,形成默契的二重奏。空間里一時間只剩下雙方心知肚明的心跳和電視中誰都沒在看的、或許比較適合他們媽媽的肥皂劇的聲音。

他閃了神,在他注意到時,艾倫就這麼垂著頭睡過去了。特警隊出勤的頻繁讓經驗老到可年齡漸長的他也難以承受。“操他媽的仿生人。”他咕噥一句。

歸功於特警並不規律的出勤時間,多數時間艾倫會在隊里直接休息,或者早晨回來時和他的上班時間錯開,代表佔有與親密的性愛通常會花去他們大部分的見面時間。

 “他媽的,我怎麼像個娘們兒……” 他鮮少能看見艾倫的這幅樣子,猶豫了一下,還是關了電視躺在了對方的大腿上。狹小的沙發擠著兩個將近一米八的健壯男人顯得頗為擁擠,Gavin不得不把雙腿縮起來才不會掉下去。這個姿勢並不舒適,但是他終於能仔細看清楚戀人的睡顏。

大部分時間他顯得一絲不苟,剃得乾乾淨淨的鬍子,自然向下的嘴角,皺著的眉頭,整齊的背頭,全套的制服與裝備,對工作的態度,銳利的眼神在一切子彈發射前就能先穿透犯人的身體,讓他顯得不近人情又有威嚴,可是現在——

他的眉頭舒展開來,髮膠經過一整天不再堅挺,碎髮順著鬢角掉到臉龐,微張的嘴甚至讓他顯得比實際年齡小上不少。他就這麼,如他自己所說的像個女人一樣,悄摸摸地縮著躺在戀人的腿上,做着平时的他绝对会大肆嘲讽的动作,把对方的碎发别到耳后。

艾倫吸了下鼻子,蓋文的手一縮,心跳得又快了一點,這讓他感覺自己像個他媽的偷窺暗戀對象的初中小姑娘,他有些唾棄自己,把手收了回來。對方平靜的睡顏讓他的心跳再次平緩下來,他就這麼看著,為了不掉下去又往沙發內側縮了縮,男士沐浴乳的味道成為了他的搖籃曲伴他進入睡眠。

 

----------------------------------

「任務,晚上不回去了。」他發出簡訊關閉了私人手機,開始做最後的檢查。

基於工作性質他從來不敢做出什麼承諾,慶幸的是蓋文在這方面總是表現出極度的配合。他曾經覺得這輩子大概就這麼過了——任務,訓練,睡覺,任務,訓練,睡覺;在哪次任務中犧牲,或者僥倖地在槍都開不了時退役。

他必須是冷靜的,任何一個錯誤的判斷都可能搭上人命。他的生活中充斥了炸彈,重型槍械,人質,暴亂,暴走的仿生人——平常人想得到或者想不到的危險都是他的日常,也從來不曾動搖他。

但是就在昨晚,他們坐在一起做著正常情侶會做的事情, 他突然意識到三點一線的終點不再是單純的睡覺,而是回家——回到有人等著他的家。這該死地讓他失去了冷靜,話就這麼從他嘴中溜出去了。他不該這麼做,這對蓋文不公平,於是強裝著冷靜盯著根本沒有進入腦子的肥皂劇。他能聽到自己和對方的心跳聲重合了,快速的搏動促使他做點什麼。他最後選擇針對那包過去絕對不會出現在他家中的零食。

他做了個深呼吸,把一切可能影響任務的因素踢出腦外:“到達任務地點。”他對著對講機。

 

----------------------------------

艾倫沒有回短信,他明白對方大概是已經開始了任務,可是他拿出手機進行查看的頻率還是高上了幾個檔次。媽的,結婚——他明白自己的脾氣,沒怎麼指望過這事兒。他只在十六,還是十八?反正是男孩子荷爾蒙爆棚的時期想過和個香香軟軟的大胸女人結婚生小孩,這種想法在他進了社會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但無論如何總也不該是和個工作危險一個禮拜見不到一天、隨時可能喪命的男人。

他們之間的默契不需要過多地強調那些情情愛愛的東西,有些話兩個人互相知道就夠了,他一直這麼想,他相信對方也是。所以諸如我愛你的語句更像是失控時增加情趣的道具一樣,床下甚少出現。結婚也因此從來沒有提上日程。

但是我愛他。這毋庸置疑,他確信這對對方也一樣。 他想念他的臉想念他乾淨的味道想念他的手想念他的腰想念他的屁股想念他的老二,這幾乎讓他不能正常工作。

好吧,結婚。他真的沒想過,但是的確被艾倫好像隨口說出的主意給攪和了腦子,讓年輕的暴躁警探變成個戀愛腦的小娘們兒。他沒有再仔細想,只是鬼使神差地在午休時間開快車到市區,在櫃檯前猶豫半天呲牙咧嘴地買了個夠他兩個月工資加獎金的小玩意兒,再用可能會再搭上他幾天工資的車速衝回警局。

 

----------------------------------

任務出人意料的順利。仿生犯人劫持了他的伴侶,放了足以炸掉整層公寓的遙控炸彈準備殉情——危險的情況,但是成功地在人類伴侶與他們的配合下被說服放下了遙控。

他們回到了隊里,將裝備卸下。他想今晚應該有時間做個牛排,蓋文會喜歡這個多過快餐店的漢堡。他打開私人手機,準備告知對方。

「想。」

他收到了沒頭沒腦的一條短信,發信人是蓋文,他呆愣瞬間後瞪大了眼睛。

他的隊員從沒見過隊長這麼急躁的樣子,公事與私底下都是一樣。他衝進了淋浴間,這嚇了他們一跳。然後在顯然短於平均時間的時候跑了出來,這又嚇了他們一跳。

“有點事,先走了。”特警隊長就丟下這麼一句話——他們甚至還沒脫完衣服,風馳電掣地離開了休息室。他們只能目瞪口呆看著休息室的門自己關上,然後憋出一句:“什麼情況?”

 

----------------------------------

他翻來覆去地看著那個小盒子,後知後覺地有點肉痛。好吧,求婚。等他回來我就——單膝下跪?掏出這個沒用的小玩意兒,跟他說:“嫁給我吧。”他被這俗套的場景笑到了,把手中的東西放回了口袋裡。

或者——我騎在他的老二上,摁住他的手,跟他說:“嫁給我,不然我就逮捕你的命根子。“媽的,這場景有點兒智障,但是還是莫名讓他抬了點頭。他甩甩腦袋把可能會讓他被以性騷擾之名處分的想法甩出去。

或者——好吧,他不該在上班時間想這些,但這是和平的一天,他們除了野貓上樹野狗亂嚎的報案以外什麼都沒被分配到。或者——想辦法在特警隊長不知道的情況下衝進他們隊里,說:“隊長,我宣佈你現在是警探夫人了。”他為自己貧瘠的想象力翻了個白眼,換了個姿勢,把腿翹到桌子上,人他媽的能求幾次婚,就這一天。然後肆意地放縱自己浮想翩翩。

 

然後他想象中的人出現在他的辦公桌邊。

“操。”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對方,“你怎……”

“Detective Gavin Reed。”艾倫穿著便裝,簡單的黑色T恤襯得身材該死的性感,發尾有點濕,水滴掛在脖子上。他跪了下來,拿出個小東西,蓋文腦中一片空白。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辦公室鴉雀無聲。康納LED變成紅色,而Hank的咖啡倒到了身上,其他人盯著他們看。

他的腳還翹在桌子上,話還沒說完半張著嘴,他覺得自己一定像個癡呆的傻子。

 “……媽的。”他回過神來,習慣性地咒罵一聲,艾倫就這麼盯著他,特警隊長大概用他眼睛的光芒在他心上開了一槍,讓他說起了胡話,“那你他媽的願意成為Allen Reed嗎?”他從口袋裡拿出了那個還沒交到他手上一個小時的小盒子,腳還翹在桌子上。

艾倫挑了挑眉:“這可能需要商討,但是只是現在的話——是,我願意。”他把戒指往前又遞了遞:“不瞞你說出勤完還得跑過來有點累,能快點嗎?”

“操,你個老東西。”他終於注意到同事的目光,血液有點兒往上湧,推著那個確定的答案到了他的嘴邊“我願意。”


白癡小後續

康納終於從過載的處理系統中反應過來。

“我們應該,鼓掌嗎?”沒有人理他,他有些不太確定,處理器的確讓他這麼做,但是他本能地覺得有些詭異。

他轉向漢克,發現了地獄繪圖。半杯咖啡字面上意思地倒在了康納剛洗完的淺色襯衫上。

康納難得決定逃避這個事實,還是決定遵從處理器的指示,鼓著掌目送蓋文衝進福勒的辦公室開門,請假,被吼,關門,拉住艾倫隊長的手衝出大門,一氣呵成。

他停止了鼓掌,發現這對於凝固的空氣沒有任何作用,決定回到自己的座位並且記上了一筆:漢克得自己洗這件衣服。


丟人群員發丟人段子「」沒寫過傻白甜抱歉

是個OOC小段子,對不起「「」阿包我等你

一些理解吧

想表达的大概是改变…盖文会做他不齿的小动作,艾伦会失去冷静。我觉得过惯了惊险生活的人,应该会对一些平静又平常的小事动容吧大概…

评论(22)

热度(148)